一只环保袋

微博id:懒人炭炭炭炭炭

【真遥】杀手需要假期

灵感来自杀手梗↓

BOSS:本次的目标。

杀手:(挑眉)

BOSS:认识?

杀手:睡过。

于是有了下面的激情狂打↓


————

 

任务本身并不难。

 

放药,调包,等待结果,实施过程听上去比徒手拍苍蝇还简单。


只是当看到眼前目标人物的照片时,七濑遥那两道好看的眉毛几不可见地上挑了一下。

 

这一细微表情变化被BOSS收入眼底,他问七濑遥:“认识?”

 

“在他那儿买过牛奶。”七濑遥面不改色。

 

“放P,”BOSS破口大骂,“全公司都知道你乳糖不耐受。说实话。”

 

“睡过。”

 

“……”

 

令人窒息的几秒沉默。

 

“别失手了。”BOSS叮嘱。

 

就这样七濑遥踏上了刺杀橘真琴之路,限时3天。

 

啧。

 

盯着照片上的人,七濑遥鄙夷。

 

男人绿发绿眸,生着双下垂眼,展露温柔的微笑。说实话按照那一天的情况,这张脸应该是他看得最少的部位,如果不是接到这次任务,他甚至都不知道此人的名字。

 

但令自己都倍感惊讶的是,几乎是在看到照片的一瞬间,七濑遥就被唤起了和这个人有关的记忆。

 

——

 

睡过是真的,买了瓶牛奶也是真的。

 

那是个从黄昏到日落的时刻,七濑遥刚完成手头第一单任务,走进一家招牌上写着”岩鸢小店”的杂货铺。店内安静无人,七濑遥走到冰柜前,在拿水时身旁的仓库间里传出动静,走出一人。

 

一个高大、挺拔、半luo上身换着衣服的男人。

 

在所有的tuo衣姿势中,这个人用了最帅、最迅捷也是最具魅力的一种。他大手抓住领子往上一提,微微躬身就将身上那件薄薄的工作服褪了下来。一瞬间所有画面似乎被一帧帧慢放呈现在眼前——紧致有力的腹肌、清晰的人鱼线、结实的胸膛,自下而上一波又一波裹挟着荷尔蒙扑面而来。

 

男人没有注意到七濑遥,转身从衣架上抽了件私服,好看的背部肌肉和手臂线条展露无遗。夕阳的余晖洒落进店内,仅仅在这一穿一脱的短短几秒内,也给这男人周身镀上了光。

 

七濑遥一向清心寡欲,这种画面不可能在他心里激起任何波澜。


下一秒他手一滑,拿了瓶牛奶。

 

橘真琴此刻也穿好了衣服,他转过身,两人四目相对。

 

空气在这一瞬间凝固。

 

“咦??!”

 

店里突然多出个大活人,橘真琴吓一跳。

 

不过他很快调整好状态,指指门口:“虽然已经打烊了……”

 

这时七濑遥才注意到店内空无一人,门前已经挂上CLOSE的牌子。他手里依旧拿着那瓶牛奶,站在原地没动。

 

“不过……”橘真琴展露出一个温柔的笑容:“过来结账吧。”

 

将牛奶放上收银台,七濑遥才发现自己拿错了,但不知为何此刻他并不想花时间迈出步子去换水。

 

他看着橘真琴。

 

橘真琴:“?”

 

“可以等我一下么?”七濑遥开口。

 

“诶?”

 

七濑遥把钱放在桌上,没拿牛奶:“我出去一下,很快就回来取。”

 

不给橘真琴反应的时间,七濑遥狂奔出门。

 

七濑遥通常不喜欢将两件任务安排在同一天完成,但今天他想加个班。

 

第二个目标有点棘手,是公司的内部人员,因私自利用公司平台牟利被总部盯上了,任务委派给七濑遥解决。

 

对付他七濑遥花了一些时间,全部结束时天已经完全黑了。

 

在飞奔回”岩鸢小店”的路上,七濑遥越想越觉得这事真就离谱,如果人还在那,可能更加离谱。

 

最后他还是站在了“岩鸢小店”门口。

 

里面亮着灯。

 

“你回来了。”橘真琴从书中抬起头,对他展露了一个笑颜。

 

“牛奶在那边。”他说。

 

七濑遥走进店内:“不需要了……”

 

他在橘真琴跟前站定,说:“我们找间房。”

 

七濑遥的确没拿那瓶牛奶,他们直接在附近找了家民宿,一起度过了身心皆愉悦的一晚。

 

以上是他们有且仅有的一次接触。

 

——

 

“有人出钱买他的命。”——这是这次任务中得到的唯一信息。


接活办事,不问原因。

 

这是干他们这行(几乎没什么人遵守的)职业准则。不过在七濑遥所在的公司里人人都将这一点执行得很好,几乎将其发展成了算得上是企业文化的东西。

 

七濑遥默念了一遍这企业文化,拨通电话。

 

BOSS:“怎么了?”

 

七濑遥:“是谁?”

 

BOSS:“橘真琴啊,你不是睡过?”

 

七濑遥:“我是说谁要买他的命?”

 

BOSS:“……”

 

BOSS被气笑:“……你觉得我会告诉你?”

 

挂断电话后,七濑遥做了个决定。

 

基于这次任务过于简单,他决定先给自己放个假。

 

七濑遥的专属假期第一天,安排很简单。

 

“岩鸢小店”对面有家咖啡馆,他选了张位置落座,开始观察起这位名为“橘真琴”的刺杀目标。

 

- 他是“岩鸢小店”的店长。

 

- 十分耐心,对每一个人都会报以微笑。

 

- 人缘很好,路过的街坊邻居都会与他打招呼寒暄。

 

- 深受店内员工的尊敬和爱戴,会聚在一起加油打气。

 

- 中午客流量较少时会戴着平光眼镜坐门前看书。

 

- 被虫子吓到,店员集体送上安慰的抱抱。

 

- 给邻居家小孩折纸飞机玩,结果飞不起来 TAT

 

- 女高中生们结束补习班路过,频频往店里看,在橘真琴主动和她们打招呼后红着脸快速跑开。

 

七濑遥打了个呵欠,翻着手中没看几页的书。桌上的咖啡已经变凉,一天居然就快这样过去了。

 

在他接触过大大小小的目标人物里,橘真琴可以说是最平淡无奇的一个。他实在想不通,就这样一个普通到无聊的人,会有谁要他的命。

 

接活办事,不问原因。


他又默念了一遍这玩意儿,拿出手机拨了个号码。

 

“告诉我不是要查人。”电话那头是松冈凛。

 

“帮我查个人。”七濑遥单刀直入。

 

“大哥,你知道我和你是不同公司的对吧?!”

 

“下次冲业绩找我。”

 

“……咱们是商业竞争对手,OK?”

 

“Arena全套装备。”

 

“名字发我。”

 

问了些基本信息后松冈凛挂了电话,很快七濑遥的手机传来震动。是松冈凛的短信,他的办事效率一向很高。

 

【橘真琴、男、身高184、生日11/17,毕业于东京大学,现经营着一家店铺……】

 

上面还写了一些橘真琴的基本信息和个人爱好。

 

七濑遥一向不喜欢打字,他回拨过去。

 

“这些我知道,资料里有。”

 

“不是……”松冈凛也很莫名,“你确定查的是这个人?这也太普通了。”

 

“没别的了?”

 

“没了,背景挺干净一人,无任何不良嗜好,人际关系也很简单,没有与别人的冲突历史记录。不过追求者倒是挺多的,会不会是情感方面的纠纷?”

 

七濑遥:“……”

 

“查了一下,黄金单身汉一枚,平时洁身自好。”

 

七濑遥:“……”

 

七濑遥:“……知道了。”

 

“我再查查吧,有更新发你,记得Arena全套啊。”

 

七濑遥道谢后挂了电话。

 

他回过神,发现对面的“岩鸢小店”已经打烊了,橘真琴已换上便服从店里走出来。

 

直至此时七濑遥发现了一丝不寻常。

 

明天就是周末,今晚街上的客流量有明显增加,照理来说几乎没有商家会选择在这个时间闭店。而且相比于周边店铺,“岩鸢小店”的打烊时间似乎总是来得早一些。上次也是一样,因为自然觉得这个时间段在正常营业,所以直接进去买水了。

 

结账时七濑遥问咖啡店老板:“对面那家店一直这么早关门吗?”

 

“偶尔吧,一般都是正常时间营业,只有第二天要闭店的情况前一天才会提早关门。”

 

七濑遥道了声谢,出门跟上橘真琴,他终于觉得,这人身上出现了一些秘密。

 

——

 

出其不意的是橘真琴没走几步停住了,来了个180度大转身。

 

七濑遥:“?!” 

 

好在对方与他离得不近,他反应迅速,一个侧步融入身边人群。

 

像是突然想到什么,橘真琴嘴里嘟囔着忘记了,快步回到“岩鸢小店”,从里面拿出了两袋……猫粮和狗粮,倒入门口的宠物食盘里,做完这些后松了口气,继续往之前的方向走去。

 

七濑遥跟上他。

 

橘真琴高大的背影十分容易辨认,完全不怕跟丢。他步伐不快,看似随意却不做停留,明显朝着某个目的地而去。

 

七濑遥插兜,跟着他一路弯弯绕绕。边走边看着他有些长长的发尾想,其实摸起来挺软的。

 

周围人群逐渐稀变得稀少。

 

橘真琴停在了一座旧桥上。

 

这地方位置偏僻,街边唯一的一盏路灯还忽明忽暗做着最后的挣扎。整座桥看上去也是年久失修,除他们以外没有人会经过这里。

 

橘真琴站在桥上,平静地远眺前方。

 

除了蝉鸣声、风吹树叶的沙沙声外,再也听不见任何动静。

 

几分钟后七濑遥按捺不住了。

 

大哥,感情我是来这看你发呆的。

 

一个想法突然在他脑海中萌生,这时候动手是个好时机。

 

有些事情越早做出了断,越不容易纠结。

 

七濑遥从树后走出来。

 

橘真琴还是维持一开始的姿势站在桥上,借着月色七濑遥看清了他的脸。

 

橘真琴是个温柔的人,平日总是面带微笑着的。此刻的他没有任何表情。

 

一瞬间七濑遥猛地感受到了什么,这种感觉他在一些人身上见过。

 

来不及做过多思考,他拔腿朝橘真琴狂奔过去。

 

那是个对世间没有留恋的表情。

 

“等一下!”七濑遥大喊。

 

橘真琴从桥上跳了下去。

 

七濑遥扑了个空。

 

桥下传来落水的声音。

 

七濑遥骂了一句,跟着橘真琴跳入河中。

 

——

 

醒来时橘真琴发现自己在岸上,面前是一张放大版七濑遥的脸。

 

仅不到一秒他就认出了眼前这个蓝发男子。

 

“是……咳咳……你……咳咳!”橘真琴高兴坐起,一阵猛咳。

 

“你有什么毛病?”七濑遥骂道,为自己没由来的脾气感到烦躁。

 

他不是个容易激动的人,为数不多的几次情绪失控都给了面前这个橘真琴。

 

“抱歉……给你添麻烦了。”

 

“……”七濑遥没了脾气。

 

即使在打算结束生命的最后一刻,这人想的还是不要给别人添麻烦。

 

“你怎么在这?”橘真琴是真的很高兴。

 

七濑遥明显感觉到这股情绪与他平日里展现出的温柔状态不同,那是一种陌生、强烈的,久别重逢后的喜悦。

 

他被橘真琴灼灼的目光看着,一时有些局促。

 

至于他为什么会在这,解释起来有点复杂。其实我原本是要来杀你的,结果一不小心把你救了?这话听起来就很魔幻。

 

于是一向言简意赅的七濑遥选择略过这一part,说出了两人第一次见面时的那句话:“我们先找间房。”

 

——

 

明天是周末,两人也没有提前预订,附近的民宿并不太好找。几经辗转后终于找到一家旅店住下。

 

看到湿漉漉的两人来办理入住,老板吓了一跳,还以为外面倾盆大雨。

 

房间里,七濑遥打了个喷嚏。

 

他是一个杀手,一个专业、训练有素、吃嘛嘛香身体倍儿棒的杀手。在今晚很不争气地感冒了。

 

“真不好意思……”橘真琴给他倒了杯热水,“需要我出去买药吗?”

 

七濑遥擦着头发摆手,他还没到这么娇弱的地步。

 

“为什么?”他不想过多废话,他知道橘真琴能理解在问什么。

 

橘真琴停下手中的动作。

 

“其实……”他走到床边,和七濑遥并排相坐。

 

“如果不是你那天突然出现,我可能已经跳下去了。”

 

七濑遥沉默。

 

橘真琴自顾自说了下去。

 

“那天我安排好了一切。没想到还会有人来到店里,甚至提了个前所未有的奇怪要求。”

 

七濑遥:“……”

 

橘真琴笑了笑:“我想既然你是我的最后一位客人,不如就等等看,总不能让我的顾客失望吧。”

 

“本来我想等你回来后再过去也不晚。结果没想到你提出了一个更让我惊讶的要求。”

 

七濑遥:“……”

 

“当时我就在想,你是不是什么专门派来阻挠我的秘密组织。”

 

我的确是秘密组织,但不是什么和平使者,当时真的只是一时冲动。七濑遥心想。

 

“那晚过后的一段时间中,我打消了这个念头,直到刚才我下定决心。然而睁开眼发现又被你救了。”

 

七濑遥:“……为什么?”

 

这次橘真琴没理解他的问题。

 

七濑遥:“你帮助邻家孩子折纸飞机……”

 

“你怎么知道……”橘真琴有点不好意思。

 

七濑遥:“你会和店员一起加油打气,会关心街边的流浪小动物有没有被喂饱。”

 

七濑遥:“你对每个人都温柔相待,不想辜负任何一个人。”

 

七濑遥:“为什么?”

 

为什么做的是最温柔的事,却会想不开。

 

橘真琴轻笑了一下,那笑容更多透着无奈。

 

“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……我自己也觉得挺矛盾的。我的确很喜欢照顾别人的感受,自己能帮助到别人,看着他们愉悦的表情,我觉得很充实。”

 

“但是一直让别人开心的人,好像没有人可以让自己开心。”

 

“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,我会提早关店,开始漫无目的寻走,走哪是哪。有时会到周边的小树林里闭眼听虫鸣鸟叫、有时会到附近的墓地看人来人往……”

 

“有时反应过来,发现自己已经站在了那座桥上往下看。”

 

“之后我去那座桥的次数越来越多。开始会想,如果就在这结束生命也不错。”

 

“但是……”

 

七濑遥抬头,对上了橘真琴的双眼。

 

“在我第一次下定决心的时候,遇见了你。”

 

那一刻七濑遥清楚感受到,自己的心跳重重地“咚”了一下。

 

肩膀突然被一股温热包裹——是橘真琴抱住了他。

 

“现在我想我已经打消了这个念头。”

 

酥麻的感觉从耳边传到颈肩,是橘真琴在他耳边说话。

 

七濑遥抬手,回抱住了他。

 

“这次别再像上次那样不告而别了。”他听见橘真琴这样说。

 

这一晚什么都没发生,他们相拥而眠。

 

——

 

早上七濑遥是被BOSS的短信吵醒的。

 

【进展怎么样了?】

 

七濑遥甩了个定位给他。

 

【你tm跑到郊外干什么?】

 

习惯了自家老板的跳脚,七濑遥将手机扔一边。

 

他发现一个问题,身旁的橘真琴不见了。

 

昨天还让自己不要不辞而别,现在这个人自己跑哪去了??

 

嘟——

 

手机再次传来一条消息提示,这次是松冈凛。

 

【橘真琴这个人真的没多少背景,不过我发现一件事,不久前他租的公寓房里发生过一次煤气泄漏,好在那次他好像有点事,没有按照平时的时间点回来,邻居也及时发现了。不过也就这一次,没准只是一次单纯的意外。】

 

别意外了……没准是人自己弄的。七濑遥内心吐槽。

 

等等。

 

有哪里不对。

 

这不是橘真琴的风格,他不是一个喜欢给别人造成麻烦的人。

 

【那天是几号?】

 

七濑遥快速打字。

 

松冈凛发来一个日期。

 

七濑遥盯着这串数字,大脑飞速运转。

 

为人温和友善、人际关系简单、没有结仇和情感纠纷,本人有轻微的轻生念头,时间凑巧又是在那一天。

 

‘有人花钱买他的命。’这是当时的任务信息。

 

现在他只想到一种可能,如果是这样那也太离谱了,简直离谱到家。

 

七濑遥跳下床,匆忙换好衣服冲出门。

 

一开门就和刚买完早饭回来的橘真琴撞个满怀。

 

“你去哪了?!”

 

“给你买早饭……”

 

“我问你……”七濑遥需要梳理一下,“当时我们第一次见面的那天,你有没有打过一个电话。”

 

他递了名片给橘真琴。是他们公司的联系方式。

 

橘真琴端详了一阵,突然“啊!”了一声,把七濑遥吓了一跳。

 

“那天我看到了一张广告,样子和你给我的这一张很像。”

 

“然后呢?”

 

“但上面写的名字不是这个,是‘心理危机咨询热线’,我记得很清楚,因为那天就是我们第一次相遇的日子。结果电话拨过去是个男人接的,声音十分冷漠,问了下我的个人信息就挂了,甚至还让我打了笔钱。”

 

“……你之后还打过这个号码么。”

 

“有,就在前天。我知道这是诈骗电话,但还是抱着这是最后一次的心态给对面打了比钱。”

 

至此。七濑遥明白是怎么回事了。

 

所谓的‘心理危机咨询热线’当然是假的,之前他就隐约听说,公司有内部人员擅自修改名片以谋私利,现在看来这批人是专找轻生人群下手,方便动手的同时还能拿更多提成。与橘真琴相遇的那一天前,七濑遥接到了公司的委托,上面是两个公司内部人员的名单。

 

如果那天晚上他没有立刻出门解决第二个人,回到“岩鸢小店”后没有提第二个要求。现在他是不是就见不到眼前这个人了。

 

七濑遥笑了一下,他一向不信玄学,但他开始思考起橘真琴口中所说的“命中注定”。

 

有轻生念头、拨过这个号码的人,应该都没有机会再打第二次了。橘真琴是个例外的“幸存者”。


即使是这样,也没有哪个傻X会选择第二次打这个电话,不巧橘真琴就是这个傻X。

 

但是幸好,这次来的是七濑遥。

 

“幸好……”七濑遥说。

 

橘真琴:“?”

 

下一秒他猛地被七濑遥抱住了。他听见七濑遥说:“再做一遍那晚的事吧。”

 

七濑遥的专属假期第二天,他和橘真琴在郊外一起度过了身心愉悦的一天。

 

——

 

这天本应该闭店的“岩鸢小店”突然挂上了OPEN的牌子。

 

几个小店员匆忙赶到店里,橘真琴本没有和他们说,是收到了周围邻居的消息后自愿过来帮忙的。

 

“橘老板,不是说今天闭店么?”

 

橘真琴正将一箱饮料从车上搬下来,看到他们很惊讶。

 

“诶?今天你们是休息啊。”

 

小员工们齐唰唰站成一排,异口同声:“我们与老板同在!”

 

一旁的七濑遥:“……”

 

这儿的企业文化看来也做得不差。

 

开店的提议是七濑遥说的。明明是个大好周末,他心疼营业额。

 

七濑遥的专属假期第三天。

 

- 认识了橘真琴店里的员工。

 

- 和橘真琴一起与路过的老奶奶打招呼,被夸赞懂礼貌。

 

- 吐槽被虫子吓到的橘真琴。

 

- 给邻居家小孩折纸飞机玩,这次成功飞起来了。

 

一切与他第一天观察到的一样,不同的是这次他成为了参与者。

 

他突然想到了什么,问橘真琴:“你记得取消了吗?”

 

“什么?”

 

“那个号码……你再打一遍,就说‘取消关于目标人物橘真琴的执行,无需退款’。”

 

橘真琴不明所以,不过还是照他说的做了一遍。

 

“让你旁边那个蓝发崽子接电话。”在通话快结束时,对面突然来了一句。

 

“诶?”

 

七濑遥用眼神问“怎么了?”

 

橘真琴将电话给他。

 

“出息了你……”BOSS在那头咬牙切齿。

 

“看来你知道了。”七濑遥淡定回复。

 

“对了,”七濑遥接着说。

 

“有屁快放。”

 

“我想再请几天年假。”

 

“给我用调休啊混蛋!”

 

没管那头暴跳如雷的BOSS,七濑遥挂了电话。

 

他看向身边一头雾水的橘真琴,问:“还记得那天我把你从水里救出来,你问我为什么在这里?”

 

“记得,其实我还有很多疑问……”

 

“这是个不算长也不算短的故事,之后你愿意听我说吗?”

 

“当然。”橘真琴展露笑容,“之后我们有很多很多时间。”

 

“她们在看你呢,打个招呼吧。”七濑遥抬抬下巴,示意橘真琴看门口那几个女高中生。

 

女生一阵尖叫,红着脸跑开了。这次是因为看到了double的帅哥。

 

“哈哈……”橘真琴笑,“她们几乎每天都路过这里,从不进来。”

 

七濑遥看着橘真琴的侧颜。

 

我们有很多很多时间,他想到刚才橘真琴的那句话,露出微笑。

 

七濑遥是个杀手,这个杀手现在需要好好休个假。

 

——fin.

评论(5)

热度(245)

  1.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